wkiwi的博客

2021年4月6日,我正式离职了

发布时间:4年前热度: 1407 ℃评论数:


2021年4月6日,我正式离职了。离开了这个与之奋斗625个日夜的公司。


2019年毅然决然的背起行囊从陕西赶往深圳,怀揣着对大海的向往与对技术的热爱,想在深圳成就一番事业。


回想起初来乍到的日子,每天单程乘坐地铁加走路近2个小时,每天近4个小时在路上,就这样还坚持了半年时间。


2020年年后返深第一件事就是搬家,通勤来回时间从之前的近4小时缩短为40分钟,伴随的代价就是房租翻倍,也真是验证了“深证挣钱深圳花,一分别想带回家”,外地打工人养活了深圳房东。


回想在公司的这段时光,提升的不止是技术上的能力,还get到产品、设计、运营等知识,这也是在创业型公司工作的好处,不单单只会接触技术,也会接触到其他方方面面,只要有兴趣就可以尝试去接触。


在公司前前后后参与研发了有几款微信小程序项目【UU集步宝】【活动抽奖】【打卡圈】 【活动助手】。


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刚进公司就在【UU集步宝】埋了近300个阿拉工统计,可真的是熟悉项目的好手段,在此项目也学习到不少产品上的各种运营策略。


2020年疫情期间,团队协作推动【活动抽奖】重构,原生迁移至uni-app框架,按照各项研发要求在技术上,将产品的各项指标均得到了大幅提升。


【活动抽奖】项目重构工作快收尾时,公司决定新开项目【打卡圈】,幸运的接到此重任。与星爷(后端),两个开发人员独立负责开发新项目,在项目中的那段时间,应该是学习进步最大,吸纳知识最多的时间段,虽然加班也多,但是痛并快乐着。


【打卡圈】项目应该算是“亲儿子”,每一行代码均出自我手,【打卡圈】项目中遇到了两个“较真”的产品经理,期间对我是也严格要求,UI还原度、用户体验感、BUG等均逃不过他们的法眼,当然开发期间也会与产品有些口头上的碰撞,虽然口头上会有些抱怨,但是不得不承认学到的知识相比这些小的不愉快真的不值一提。现在回想,我仍非常感谢当初项目中的两位产品经理,是她们两位的严格要求,使得我自身能力得到大幅提升,发自内心的感谢。


【活动助手】是一款团队协作开发的产品,助力普通商家线上发起秒杀、拼团、抽奖、分销、团购等活动的一款团购平台。此项目相比于其他几款项目,数据交互上/产品量级上更为复杂,在此项目中也收获颇多,整个产品架构上需要的技术支持也非常高。


最近收到【活动助手】官网的开发任务,虽然说已将官网已经开发完成。但自己明显感觉到自身在开发中的“偏科”,一年半的时间90%时间扑在小程序,小程序的研发能力已经到达瓶颈期,感觉不能再学习到更多新的知识,导致pc移动端等有所淡忘,从自身长远的职业规划考虑,最终决定换一个多产研线的新环境,pc移动端小程序等均可接触的新环境。


最近也是趁着年假与调休,面试了几家技术宽展度符合自身要求的公司,幸运的是收到了5,6个Offer,在这几个候选Offer里不乏也有薪资更高福利也更好的,结合自身长期的职业规划,最终选择了一个更加合适且符合自己规划的公司,希望入职后能有一个美好的发展。


学习温故而知新,学到的技术不将其落实到实际项目中,学到的技术终将会被逐渐淡忘,希望新的环境中不仅能学到新的技术知识,而且能将其落实到实际项目中,提升自身的技术宽度。向长远的职业规划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。


个人学习,是始终不变的话题。能拿到多少工资,取决于能为公司创造多少价值。而价值的上限,由个人的能力边界决定,加油吧,打工人!!!!


还是那句话:学历是过去,能力是现在,学习是未来!

跳槽,离职,职业规划,创业,涨薪

手机扫码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