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kiwi的博客

QQ小程序是否会成为下一波红利

发布时间:5年前热度: 7089 ℃评论数:

QQ小程序已经上线有一段时间,本人也在第一时间抢注了QQ小程序【全民抽奖】,意料之外的是QQ小程序带来的粉丝量很客观,目前只放置来一个静态页面demo,在上线一月左右,作者并没有进行推广,就靠着自身名称带来的粉丝量已达1000+,并且人数还在已每天30+的数量增加,如此客观的粉丝量,我当然不会放过拉,后续我也会考虑将本抽奖小程序进行完善,此类小程序市场已经有很多,【抽奖助手】、【活动抽奖】,幸运的是本人目前公司就是【活动抽奖】微信小程序的运营商,在公司可以学到很多有利于后期开发抽奖类小程序的知识。

如果你是一个会些前端技术的开发人员,可以去抢先注册一些具有商业价值的QQ小程序[嘘]

插个广告,大家可以微信搜索【活动抽奖】上边有很多公开抽奖,看看自己是不是那个中奖辛运儿。哈哈.....

QQ小程序与微信小程序的名称注册方式有所不同,微信小程序只要注册名称没上线也算注册成功,QQ小程序则与之不同,QQ小程序在注册后未上线之前,其他人也可以对此名称进行注册,所以在注册一个好的名称之后,一定要进行基本功能初始化,先上线一个版本占下名称,再去管局注册商标。


屏幕快照 2019-10-07 下午8.54.14.png

QQ小程序入口在哪?

最新版QQ中,小程序拥有七大入口:下拉窗口、首页+、动态玩一玩、空间小游戏、小程序中心、搜索及社交入口(聊天及空间分享)。

QQ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有什么不同?

1、用户更年轻

作为国内社交届二把手,QQ有着超过8亿的月活用户,除去和微信重合的用户,QQ最活跃的用户群体以95及00为主,可弥补微信小程序在人群覆盖上的短板。

年轻用户具有更优的购买力及更多元的消费场景,变现前景十分光明,同时QQ用户在社群及陌生人社交上也更活跃,天然具备小程序裂变传播的土壤

2、入口更中心

相比师出同门的微信小程序,QQ小程序目前的短板在LBS能力上(附近的小程序、扫一扫),至少目前QQ小程序并不适合线下商家。

但QQ拥有“大家在玩”作为流量分发场所,可通过分类导航、专题策划及弹窗推荐为小程序分发初始流量,帮助开发者快速获取启动用户

QQ小程序红利在哪里?


1、广告变现

QQ小程序甫一上线就推出了banner、视频激励、开屏及挂件等丰富的广告样式,支持大数据定向投放与分析能力,能有效提升广告效果,更好的帮助开发者将流量变现

QQ小程序在广告分成之外,还为开发者提供额外的广告虚拟金返还政策,可以说作为一个新玩家,在完成度上几乎追平了微信小程序两年半的积累。

2、电商新零售

QQ也是电商小程序的沃土——年轻用户强劲的消费实力、活跃的社交氛围,都是社交电商的必备条件,而依托校园场景,外卖、跑腿和零食团购小程序也将迎来发展春天。

3、教育市场

QQ覆盖的多数用户还处在受教育阶段,这决定了校园是QQ小程序逃不开的场景,尤其在校企合作方面将大有市场可为:

对学校可大幅降低开发成本,小程序无需下载即点即用,于学生而言又能避免“上个大学下载好几个APP”的尴尬,依托QQ社交关系也能快速得到推广。

如何开发QQ小程序?


QQ小程序上线流程:

前往官网(QQ小程序开放平台)注册账号→提交资质审核→创建小程序→开发小程序→打包提交审核通过后即可上线。

毫无疑问,QQ小程序最大的红利是年轻用户流量的开放,这也是开发者和商家挖掘商机、布局未来不可错失的机会。

QQ小程序,微信小程序,小程序

手机扫码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