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kiwi的博客

MAC连接安卓机USB文件传输

发布时间:5年前热度: 12795 ℃评论数:

今天使用Mac电脑连接安卓手机,发现只显示充电,不能usb调试,也不能传输文件,甚是郁闷,于是上网查看有关信息并成功搞定这个问题。在此将整个操作步骤做一个简单的整理。

USB调试

1. 查看USB设备信息,终端输入如下命令:


system_profiler SPUSBDataType

会出现如下图格式的信息:

7E396ED3-BEA7-46E7-9858-A57E98794D46.png
设备信息

然后记住这个Vendor ID: 0x2717

2. 修改adb_usb.ini文件


打开adb_usb.ini文件,输入Vendor ID,保存即可。
此时终端再输入adb devices 便会显示所连接的设备。

adb_usb

注意:

  • 此文件路径为:~/.android/adb_usb.ini
  • .android文件夹为隐藏文件夹,如果你的Finder中不显示隐藏文件,请点击查看Mac系统Finder中显示隐藏文件及文件夹
  • 如果发现没有adb_usb.ini文件,自己创建一个即可。

文件传输


确保上述操作成功后,只需下载安装下面这个软件即可:
直接传送--> Android File Transfer
官网地址:https://www.android.com/filetransfer/


mac,安卓,usb

手机扫码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