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kiwi的博客

给予母校的第二款产品-琴房易约

发布时间:2年前热度: 777 ℃评论数:
​琴房易约上线啦!!!
琴房易约,让预约琴房简易便捷不再难!

经过一段时间的研发,给予母校的第二款产品终于上线啦,第一款是在校期间研发的商图助理这款产品在需求产出、原型设计、界面开发、数据库设计、API接口开发等,一个人耗费了大概2年时间2017/11/24~2019/09/03,4次大版本迭代,数不尽的小版本最终上线(目前线上版本后端已托朋友重构,毕竟自己不是专业后端童鞋[衰])。

琴房易约  是我正式工作四年后开发的产品,因为有了积累的研发经验,这款产品研发周期并不算长,大概1月时间左右,有了后端童鞋的加持,我仅需要设计整体流程原型设计界面开发,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(依旧没有UI的日子)。

先简单预览并了解一下琴房易约 的界面及操作流程。


程序首页可筛选不同楼层以及不同楼栋的琴房,点击琴房编号进入对应琴房详情,可选择不同的使用时段进行预约,包含当天、明天、后天、大后天,三天不同时段,每天21:30刷新大大后天(第四天时段)。

1.png2.png

如果你需要快速匹配固定时段内空闲琴房,可点击首页顶部极速匹配空闲琴房,进入搜索界面,选择对应时段进行搜索

3.png4.png

在预约琴房之前你需要通过学生认证,点击个人中心的个人信息可进入学生认证界面,目前该系统仅对音乐专业学生开放使用,其他专业学生等后续通知。

5.png6.png

在预约前,系统会请求授权订阅消息,三条订阅通知为【预约即将开始提醒】、【预约即将结束提醒】、【预约释放提醒】,该三条消息默认每次预约前都会请求授权,你可勾选底部【总是保持以上选择,不在询问】,再点击允许按钮,后续将默认授权使用该权限,不再弹出授权窗口。
如果你在没勾选三条订阅消息情况下勾选底部【总是保持以上选择,不再询问】,后续程序将无法为你弹出授权窗口,也无法为你提前通知预约状态,请自行在  个人中心页面->权限中心->通知管理 内自行勾选消息通知。

7.png8.png

个人中心【已预约】、【待使用】、【本月违规】、【总练琴时间】,分别可进入自己的预约列表(所有预约、待使用预约、存在违规预约、已使用预约)。
你可在预约时段使用前任意时间取消预约,预约时间段前 2 小时主动取消预约,不消耗当天当前预约次数,预约时间段前 2 小时内主动取消预约,依旧扣除当天 1 次预约次数。
上琴/退琴之前请打开对应的预约详情,出示详情内小程序码,让值班管理员扫码验证并领取/退还 钥匙。

9.png10.png


11.png


排行榜练琴时间说明:

使用时间以管理员扫码验证上琴/退琴时间点为时差计算,假如预约10:00~12:00,你可在09:50~10:10之间让管理员扫码上琴,但时差起点时间最早为10:00,你可在11:50~12:10之间让管理员扫码退琴,但时差终点时间最晚为12:00。也就是你09:55上琴,12:05退琴,使用时长最长为120分钟。





最后插个广告,有在做或即将成为产品经理/运营的童鞋,交个朋友,有其他项目可以拉伙一起玩。

琴房易约,琴房预约,商洛学院智慧琴房,微信小程序

手机扫码访问